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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核心大词到首页了,为什么单量没多少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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主题:# 案例分析 # 经过三个月白帽推广和优化,核心大词,短语还是长尾大部分都稳在了首页中部,评分4.9,review几十个,小类三四百名,日出单只有20单左右没有明显增长。如何破局进入销量瓶颈期的Lsiting?


目前在做的类目,变体比较多,经过三个月的白帽推广和优化,我们核心大词,短语还是长尾大部分都稳在了首页中部,评分4.9,review几十个,小类三四百名,但日出单只有20单左右,根本没有明显增长。
 
券是常开一组热销款30%的,然后一些低动销率的就开20-30%不等。因为考虑到广告成本所以现在基本不再开低于35%OFF以下的。并且从始至终没有做过任何站外折扣。
 
说说广告,广告预算是五组自动,三组手动(精准大词,短语大词,长尾广泛)全是只降低。日预算加起来是200刀,每天总的Acos在45%左右(这几天飙升至80-130%)。广告订单占总订单的一半吧。鉴于这个类目,CPC不低,头部位置需1.5-2.7。因为是低客单价的类目,如此广告成本是难以承受的。所以广告也卡瓶颈了,不知道如何解救。(附近期广告数据)

 



 

 

 
请教一下各位老司机怎么破局?
 

  1. 鉴于自然坑位在首页中部也比较稳定,我个人觉得不应该是Lisitng的问题,如果listing的质量问题就不会给我这么靠前的自然排名。但是订单完全不增长甚至有下滑的趋势,这问题出在哪?
     
    低价螺旋或者大额促销,站外推广这三个手段目前条件不允许。通过观察分析竞品,极个别新上的竞品不见其广告有多猛,但能很快进入小类200名以内(当然他们售价比我们低,review数差不多,查询过站外,多有联盟站给推)。
     

  2. 目前广告就这么个开法,所以如果以降低acos为目标的话,优化空间在哪?因为我试过降低出价或者减小预算,我一天就相当于少了一半的广告订单(跑不出去,或者不够点,这也间接说明广告转化率10%左右,点10下出1单,20美金出16-20的销售额)。
     
    有个想法是大幅降低CPC,BID给300-500%,减少不必要位置的曝光和点击。我们建议竞价在1-2.8,所以我CPC给0.5,BID给350%,05*4.5=2.25 这样。不知道是否可行?
     
    否定词也是日常添加的,转化率低到但相关性较高的短语也会否掉。比如0转转化率的(如:核心词 for kitchen,核心词for door)。
     
    以上问题让我很困扰,尤其是第一个问题。还希望各位能给点建议,一起探讨。也会持续跟进优化效果,分享经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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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精彩回帖 」


小猴子 20岁的眼睛是用来看世界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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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目前你的数据来看 说实话 我觉得你自己还没有完全认知到你自己的这个链接 你目前自动广告给的预算很低 但是不管是点击还是转化都要优于你的手动广告 这说明什么 你给了更多的钱 一定程度上是促成了订单 但是并没有达成一个阶梯上涨的结果。

问题点:

  1. 广泛长尾词的组合,转化不错,点击很差,转化还行说明你这个产品我估计长尾词大部分是一些属性词而且应该主关键词很短1-2个单词这种,所以他没有给你去匹配更多的不太好的垃圾流量,又或者是你否词做的好,所以转化不拉跨。欧凯,说点击,点击为什么差,两个问题,一是不想点你,二是不是你。也就是你竞争不过别人和流量不精准的问题。

  2. 短语大词的组合,转化也不错,点击达标,这个广告当看搜索结果顶部其实是很不错的,但是看,商品页面点击率巨差,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转化很差。商品页面的曝光很高,甚至超过了你顶部的曝光,这说明什么,说明很多时候你的竞价不足以去抢顶部曝光,但是这个竞价+还可以的链接基础可以让你在一些很不错的商品页面出现,好,问题出现了,为什么出现了,却连点击都不足以形成,我再猜测一下,你这个产品,头部的链接应该是运营时间很长很稳定且review基础非常不错的,所以你这微不足道的几十个review在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很难形成有效的转化,这就好比是你和吴彦祖站在一起,大部分人可能压根看不见你一个道理。然后,搜索结果其余位置转化差,一样的,页面的竞争环境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竞争不过的问题。

  3. 精准大词的组合,没什么毛病,就是竞价真的高啊。

  4. 自动组,首先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开这么多个自动广告组,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有不同的匹配方式,这里给的细节太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数据太少,不足以支撑,但不过是我,我会加大跑前两组看看情况再调整。
     

解决方法:

  1. 说实话,即使不知道你这是个什么产品,只是看这个广告报告我都不会去开大词,因为cpc真的贵啊,先精准打长尾词吧,然后开大词词组否大词,一样的,还是靠长尾词。

    目的是为了完全精准的形成转化,因为这个cpc真的太贵了啊。正常类目有个10的转化acos就很好看了。你这个至少要到15去吧我估计,所以可能你后期否词,如果曝光非常大,但是转化做不到15的词我建议都先放一放。推10个长尾词到首页前3不一定会比一个大词在中部差。
     

  2. 借助你现在有的数据,去分析,转化比较差的词开主词的短语匹配的时候也直接否定,现阶段不要浪费钱在一些给了机会还没有表现的词上面。

  3. 因为你有一个常开30%的coupon,所以你首页首位的点击,转化是都还可以的,估计你在价格上还是有优势的,如果你还打算持续用这个30%的coupon,那我建议你尝试一下我们之前写过的一个自动广告推词的方式。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50558

匿名用户 • 2022-03-14 21:56

1、你分析的很好。

2、我们类目的竞品review动辄1W起步,除非合并几千Reivew还运气爆棚不被抓不变狗的话,否则短时间内基本无法撼动他们的位置。

3、精准大词,是为了推核心大词自然坑位准备的,既然以现在大词坑位的自然订单表现不佳,确实可以考虑降低预算和CPC,再多挖掘点长尾词到长尾组(我们现在长尾组是:颜色+尺寸+核心词居多,也有试过颜色+尺寸+核心词+应用场景,但后者表现不佳,所以暂停了这些词。)

4、五组自动组(2热销+3低销)一是为了给一些低动销率的拉个曝光,都开只紧密匹配的模式。二是其中两组热销自动是配合着我们主推款商品计划去做。我们颜色和尺寸的变体很多,比如有A,B,C,D,E,F,当前主推市场热销的B款,手动广告的商品都会挂B款,同时自动广告也会直挂B款商品,关掉A,C,D,E,F的。之前有一段时间是普开,全都挂着,把表现好的继续开着,表现不好的商品暂停了。但是自动是越开越不好,也跑不出好词了,只跑出流量词那转化低的可怕。

5,我会仔细看下那个自动广告的玩法,也会尝试并持续反馈。

以上,谢谢指点!


小猴子 • 2022-03-15 09:24

@匿名用户: 没注意到你说是多变体的,多变体我主页也有文章,可以借鉴一下,希望有用!如果你是很多变体的,那你的广告就不能单独这样看了 你还要去下一个报告看看是不是有转化到其他ASIN上,然后再结合起来分析。


feng08 • 2022-03-17 18:19

借楼问一下,广告主要靠视频出单,但发现对提高词的排位不明显。是不是视频对关键词自然位提高不大呢?这种情况要如何改进?


小猴子 • 2022-03-18 10:42

@feng08: 任何一个方式对词的提高好不好看的都是转化 如果你仅仅是靠视频广告出单 你要考虑其他流量对这个词的影响 不能只看到好的 你同时要看到坏的 这就是为什么打词要取舍。

亚马逊核心大词到首页了,为什么单量没多少增长


feng08 • 2022-03-18 11:18

@小猴子:对,所以其他广告位和视频打同个词,就是没有视频转化好。问题是视频这个广告竞价是不可控的,想要提高自然位,还是SP操作比较有可控性,你觉得呢?


小猴子 • 2022-03-18 11:25

@feng08: 我不知道你这个词具体的一个情况是怎么样的 我只能给你提供一些思路 第一考虑为什么视频的效果好 第二 考虑为什么其他广告不好 如果说 其他广告不好是由一些现阶段无法解决的原因造成的 那其他广告就先别跑 广告要去追根究底 而不是我觉得 我没有看到数据之前我也不好说呀~


feng08 • 2022-03-18 11:50

@小猴子:挺好的思路。问题就是对比视频点击量和点击率来说,同样的词SP广告,只点击不转化。词还算是中大词。这样我要做自然位,就面临个取舍问题:要不要先停掉视频词,换去做SP广告,才能比较直接去拉升自然位?


小猴子 • 2022-03-21 09:33

@feng08: 首先你必须要明白 视频广告和SP的机制是不一样的 转化不一样是必然的 造成一部分转化一部分不转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 链接处在的竞争环境不一样 并不是说你关掉视频的词就能让SP的词转化的 你要去分析为什么SP的词不转化 然后 你的目的是想去拉升自然位 并不是说SP的效果就一定比视频广告好 归根究底是一个词底下的转化的问题、


mosini • 2022-04-11 17:36

@feng08: 我们老大教我的,SP广告才可以做关键词排名,SBV广告转化再好对关键词排名也没有提升的作用,所以开广告看你的目的是什么,做排名就打SP(一般是精准组效果最明显),SBV只是提高销量,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指正。



noih 撸铁的笨羊:偶尔逛论坛,回答全看缘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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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了知无不言公众号推送,发现是个很好的案例,但是似乎有点晚了。。吐槽下SP自动组截图放了4组,预算也是全部改过的。。。我自己重做了一遍补上了漏掉的数据,emmm....我补的数据:


一、基本情况。

类目:多变体,头部垄断,1W+Review。低客单,是否标品?不确定,推测大概是标品或者半标品。白帽,无站外,不能超低价螺。广告手法为主。


Listing数据:

  • 题主提供:3月白帽,4.9 Ranting,Review几十,主ASIN 30% coupon,无站外,广告单一半,日均20单。广告预算200/天。

  • 推测:售价19.99,客单量1.6上下,所以客单价是32左右。(些微差别不影响以下分析)。

  • 页面:主图文案默认优化OK。

  • 目的:提升单量,突破销量瓶颈期。
     

二、分析部分。

  • 出单

1.广告单和自然单五五开
2.上周数据:广告单14.8/天,总订单30单/天 上下。本周数据:广告单8/天,总订单20/天符合题主的说法。上周和这周数据差异蛮大的,题主如果能放一个数据趋势图会直观,方便诊断。
 

  • 广告出单结构

广告组层面:
我们这里主要看月度的数据,数据量更多一些。重点关注单量,Broad组89单,Phrase组103单,Exact组58单。ACOS:Broad<phrase<exact.
  
Broad:长尾词为主,CPC1.7,23单,ACOS 24.64%。查看Placement,因为给了Bid+主要出单集中在TOS,PP和ROS出单很少。并且ROS转化很差1.89%。
 
Phrase:大词,CPC1.55,41单,ACOS 48%。是出单最多的组。Placement数据,主要出单同样集中在TOS,CPC只需要1.85,三组手动TOS CPC最低,但是CVR也最低,14.83%,是导致ACOS较高的主因。需要详细看投放和搜索词这两份报告,在词上需要有取舍。(估计就是转化不了大词导致的)。
 
Exact:大词,CPC2.2最高,同样是TOS给了40% bid+导致出单集中在头部,TOS CPC为2.64,CVR 16.27%,这个数据ACOS高是必然的。
 
这里需要结合详细的投放和搜索词报告去分析。我这边看不到只能做推测:因为Broad长尾词广告组的表现优于Phrase组和Exact组很多,并且大词越精准,CVR越低(Exact<phrase
Phrase>Broad)。推测大词转化并不好,且CPC高。考虑到竞品多为老产品且Review高,跑出这种数据很合理。题主也提到了,颜色+尺寸+核心词的表现是最优的。以上基于数据分析,(当然基于经验也基本可以得出同样的结论)。再次强调,这里请结合投放和搜索词报告更加细致地去优化。
 
AUTO组,12出单多,3出单少,ACOS高,4-5不出单。如果是跑了比较久,建议调整AUTO-3,关闭AUTO-4-5两个组。省下来预算再分配。如果是刚开,或者是测试组,是可以继续跑的,少量给预算和大量否定即可。(45两组太差了,测个寂寞,小声哔哔...)
 

  • Placement

TOS:三组手动全部是TOS给了较高Bid+,同样数据印证了TOS流量质量高,表现较好。广告主的策略很明显,打头部搜索流量。应该是考虑了类目和竞品情况。推测产品为标品,头部垄断较为明显,竞品海量Review。用户在购买时货比三家的行为比较少,头部产品比较容易转化。


PP的可取之处:CPC低,Broad 1.11,Phrase 0.91,Exact 1.3,CVR 18.6%,15%,12.9%,CPC控制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ROS:三个组跑出来的数据都很可怜,尊重数据,这部分流量在有限预算下可以舍弃。

三、优化思路和方向:

最直接就是加投,提高广告预算。其次是预算分配。这两个是核心。这个ASIN的出单,转化基本可以确定,推算出单量。而短期内广告有比较大的提升是不太现实的。以下操作思路建立在此基础上
 

  • 老广告组的分配:

1.长尾词应该分配更多的预算。(虽然一句带过实际上这里操作需要很细致,结合你投放和搜索词双报告去分析。)


2.大词可以带来单量,但是CPC过高且ASIN难以转化,控制预算即可。确保广告组可以出单,但是又不会过分影响整体广告的TotalACOS。


你Phrase组和Exact组吃了140的预算,建议腾出一点给其他其他优质长尾词。这里建议从现有Broad和Phrase组里进行筛词,对表现好的长尾词进行加投,单独做一组。
 

  • 加投

1.增加PP位置的关联流量。上面分析过,PP虽然CVR一般,优势在于CPC低。控制好是可以带来不错单量同时保持ACOS的。对产品竞争力相近或者有优势的ASIN做ASIN Target(SP或SD),这部分ASIN可以从自动筛,或者手动添加。专门跑个测试组也可以。


2.SBV:如果可以增加预算,视频广告会是不错的选择。同样建议从优秀的长尾词开始投,从SP筛词。SBV本身CPC高,坑位少,加上类目头部产品竞争力强,冒然冲大词ACOS直接起飞。
 
最后一个小问题:
TOS BID+ 300-500%,我之前试过999%,来自水柳大佬的做法,理论上可以只跑TOS流量。实操么一言难尽。ASIN本身没有足够权重去全部跑TOS的,很可能导致投放曝光和点击量很少的情况。



兔小白白又白 amazo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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亲,你广告的转化率说实在的,不是很差,算中上吧~但是竞价有点高,你现在需要考虑广告出单与利润,自然订单的关系:


如果你利润一单6美金,但是一单要烧10美金广告,那么你就要考虑你广告值不值,比如广告是否拉动自然订单? 如果没有,建议想法设法降低CPC,你要知道,PCP是会随着你出单的数量,和得分慢慢将的,你可能话1.5美金获得同一个曝光点击,但是别人可能只花0.75美金,因为你的CPC质量分比别人低!
 
还有就是你新品评论太少了,亚马逊不会给你像成熟产品那么那么多免费的流量,最明显的是 4 Star and above,这些你新品没什么机会的,所以要多出单,站外也好,邀评也好,增加review;还有有机会参加各种站内活动,让亚马逊活动扶持流量。



暮色110 95后

赞同来自: chihoko01

  1. 鉴于自然坑位在首页中部也比较稳定,我个人觉得不应该是Lisitng的问题,如果listing的质量问题就不会给我这么靠前的自然排名。但是订单完全不增长甚至有下滑的趋势,这问题出在哪?
     
    答:自然坑位靠前是当前词得分较高,转化情况比较好,能稳住转化和流量就可以稳住前排坑位。首页中部说明该词销量主要集中在头部。如果该词在首页头部单量仍然比较差则要考虑该词的相关度问题,是否直接相关或者完美匹配,或者说价格问题,行业内卷严重,而自家产品价格缺跻身头部。
     

  2. 低价螺旋或者大额促销,站外推广这三个手段目前条件不允许。通过观察分析竞品,极个别新上的竞品不见其广告有多猛,但能很快进入小类200名以内(当然他们售价比我们低,review数差不多,查询过站外,多有联盟站给推)。
     
    答:站外FB放码出单,一般都是半价单加广告单冲击BSR指数,进入前200后再稳流量和销量。
     

  3. 目前广告就这么个开法,所以如果以降低acos为目标的话,优化空间在哪?因为我试过降低出价或者减小预算,我一天就相当于少了一半的广告订单(跑不出去,或者不够点,这也间接说明广告转化率10%左右,点10下出1单,20美金出16-20的销售额)。
     
    答:降低acos最好的办法是提高转化,让流量倾斜向高转化精准词,既不造成浪费,也利于出单,提高lisitng和关键词的关联度,这也是自然位前拉的底层逻辑。10%转化点10次出1单和20%转化点10次出2单,acos自然就降下来了。当然,预算可以给足。
     

  4. 有个想法是大幅降低CPC,BID给300-500%,减少不必要位置的曝光和点击。我们建议竞价在1-2.8,所以我CPC给0.5,BID给350%,05*4.5=2.25 这样。不知道是否可行?
     
    答:目前来说,BID+只能用于商品页面转化和首页首行转化,如果只追求首页首行转化,BID+模式完全可行,如果商品页面模式正常BID就可以,因为无论自动手动,都会在商品详情页面展示。

intoflying • 2022-03-17 13:31

我想问一下 像贴主广告数据里的曝光主要都在商品页面,点击率却又低的不行这种该怎么优化呢?


暮色110 • 2022-03-22 11:16

@intoflying:目前可以控制的曝光只有商品页面和首页首行,首页首行可以用低BID高加价来完成,比如设置竞价为1$,首页加价500%来抢首页位置。商品页面影响点击率的主要是价格和评价数量~



有梦想的打工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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手动广告点击率和转化率还没有自动广告高???你开手动广告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高点击,精准转化么,点击率转化率不如自动广告,是不是长尾词有问题??搜索词都不精准,转化率会高吗,ACOS当然下不来。。手动的词还得进一步优化,词没问题就优化主图。


竞争比较激烈的话个人建议策略选择提高或降低,然后竞价砍半,因为最多也不超过设置竞价的2倍,还是可以控制CPC的。说实话,这个客单价的ACOS过高了一点,至少要控制在利润率以下。

匿名用户 • 2022-03-14 10:31

我觉得自动广告是有偶然性(近一周表现奇差无比属于那种0转化)。从始至终开紧密匹配,已经跑不出词了(广泛,同类这些压根没效果)。现在关掉了几组,另外几组就给3刀预算送给光头了(跑点权重)。

我们这个家纺类目就那么几个核心词和短语,长尾词,所以手动组投放的词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偏差。主图是我们近期优化的方向,但是估计对销量提升不是很大(预计增长5-10%)。

另外,你说的升高和降低,竞价砍一半这个我试试看,毕竟我们这类目竞争很激烈,我就拿精准大词那一组试试。后续的acos,转化情况,我定期回复。


有梦想的打工仔 • 2022-03-14 10:48

@匿名用户:家纺类目的话,点击率可以理解一点了,不过既然自动的广告跑的相对好一点,为什么不试着分一点预算给自动广告,虽然终极目标是大头预算在手动,但是也根据情况来开。
看你的总广告数据,自动广告的预算比较少,但是转化率偏高,可以试试给自动多加一两美金看一下转化效果,长时间段的测试可以削弱自动广告的偶然性。再加上你的时间跨度拉到了周和月,他的点击转化还是有一点特征凸显的。
另外提个问题,手动广告推荐都到170和110了,是每天预算烧的很快?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稍微降低一点CPC,让广告曝光时间长一点。


匿名用户 • 2022-03-14 11:17

@有梦想的打工仔:自动广告本来是10刀预算的,效果不好,就降到了5刀,现在又降到了3刀。手动烧的蛮快的,基本站点美西时间16.00就没了(北京时间22点开始加预算,也就投放五个小时不到吧)。现在是一直在微微往下调,已经拉长到18-19点了。


有梦想的打工仔 • 2022-03-14 11:46

@匿名用户:我之前有个广告也是本来表现不好一点点降下来,后来这个广告ACOS下来了,转化订单数也稳定,我再提高一点点预算,ACOS还是比较稳定的,我的理解是,预算降下来转化率高了,权重高了,再加预算可能效果会更好。至于广告投放时间段,可以把近期所有关于这个链接的订单全导出来,用excel统计24小时订单比较多的几个时间段,调整加预算的时间,当然,不超预算的情况下能覆盖一天是最好的。



于飞飞

赞同来自: satoshi2855  小猴子  祖安文豪小智  爱奶茶的打工人  一直在努力

单单从广告数据分析:
1、第一组精准展示出的数据,点击率偏低,转化率达标,所以想想为什么点击这么少,要么词的精准度不够,要么产品在搜索端展示能看到什么(白底图,价格,coupon,秒杀标等)。


2、另外两组手动、短语,广泛数据是没问题,但是从cpc对应你的客单价来看,着重点应该先放去跑长尾,通过推长尾的方式去推动大词,即短语和广泛加大预算,毕竟一天的预算就是200美金。


3、从自动广告数据上看,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开这么多自动,因为没有看到你具体开的什么匹配模式,如果你开这么多组自动的话,你能区分他跑词,还是跑商品页面,那是最好的,即一组自动开一种匹配模式,来控制自动广告的方向。

另外你的问题:从广告转化来分析,listing的质量问题不大,就是首页点击稍微低一点,我不能确定你的词相关性是不是最大,如果是的话,那就是搜索词后产品所展示的东西不能吸引到别人。

匿名用户 • 2022-03-14 11:07

1,词是精准的,主图现在偏素一些,没有同行渲染类主图做的好,这周会调整一下主图。我们变体多,主打的会给固定券,所以只要重点推的肯定有COUPON展示,划线价也都有。

2,200预算也是短语和长尾给的多,毕竟CPC成本低一些。精准大词呢时不时在首页第一排,另外和其他三个位置动不动1W+review的和自营的拼,对精准大词广告的想法是稳固个listing的核心词坑位,毕竟还是能出单的,就是成本高。

3,自动广告最早是开过多种匹配的其实都不行(广泛,同类这些压根没效果),现在是只开紧密匹配,但已经跑不出词了。现在关掉了几组,另外几组就给3刀预算送给光头了(跑点权重),自动广告还有个目的就是给低动销的做个曝光,稍微拉下动销率。


西红柿你好 • 2022-03-14 17:34

@匿名用户:还有你图片最后的自动降低那个,我不知道是什么自动,如果是投的商品,第一看下跑出的asin是否和你的产品是同类或者相关的,如果不相关,可以先关掉。如果是和你同类的产品,那么你要看下你的产品和对方的asin是否有竞争力,或者是否是类似的款式(就比如你是卖透明手机壳的,但是你跑到了皮革手机壳下面,那么顾客大概率不点你的产品,即使点了买的概率也小)。如果是价格或者其他方面导致你的产品没有对方有竞争力。


那么建议把这组广告的钱分配到其他广告组上,比如你倒数第三个的那个自动广告。其次你可以把你那些转化不错的提高预算。其次如果公司允许花费的话,多投入广告费,把大词推到顶部,流量才是最大的。我第一次回复问题,如果不对的话,楼主自动忽略就好。


匿名用户 • 2022-03-14 22:16

@西红柿你好:自动一开始:紧密,广泛,同类,关联四个模式都开的。跑一周左右只剩紧密还能继续开着,其他曝光很差,基本无点击,建议价再加20%也一样。ASIN的话,跑出来很少(5组自动所有跑出来的ASIN加起来估计只有二十来个)绝大部分都是词,而且词还挺准的。到现在否定都没超过10个ASIN,也就几个头部N多评论低价的ASIN给否了。

当然这和我们自动出价有关系,只紧密建议价0.5的话,我们出0.6,一直高于建议竞价,所以跑出的ASIN少。这一点倒是可以试一组自动让跑点ASIN看看效果。



cj0428 永远积极向上

赞同来自: 9Kronchid  暮色110  独行天下  Toda

  1. 关于广告,楼上的大神们已经总结的很吊。个人感觉是否可以聚焦关键词,把一个词先搞上去,把关键词按照流量,标志(AC,BSR等等),价格等影响我们转化的因素来分类。


  2. 你的关键词是否打出来AC标,聚焦一下你的产品哪个AC标容易获取(可以提高点击率,转化)。


  3. 价格,个人觉得客单价是我们运营最后的防线,客单价高于市场价10%是可以被市场接受的。


  4. 灵活运用社交媒体折扣。可以以周为单位去操作。


  5. coupon,短时间逼单,预算设置最低,快速让你的coupon被客户领取完并购买这样会提升你的coupon排名。


  6. POST.

  7. B2B折扣。

  8. 尝试低预算的SBV广告。

  9. 既然你经常大额coupon也可以尝试一下展示广告。


  10. 试下错词广告。

  11. 西班牙语广告。

  12. 类目细分框架广告(比如你是FBA,那就对标FBM,田忌赛马)。


  13. 否词,如果该词出现的点击非常小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去否,本身亚马逊广告很智能。当然,如果该词明显是不会出现转化或者转化非常低可以考虑否掉。


  14. 不建议开的广告有点大和多,当然你的转化是很好的,可以承载住流量是可以大开一点,反之就是毒流量。



遍地山花开呀 一心钻研广告

赞同来自: chihoko01

第一,自动的话看评论说不是宽泛等其他方式很差,那就是都是紧密的不同竞价,自动的话是可以在一定程度对链接有拉动作用,但是如果链接已经过了新品期,自动不断优化的话,数据还是很难看,我认为也没必要一个广告活动几美金了,积少成多,其实意义也不大,还不如把这个钱花在真正有转化上面去。


第二,竞价策略和广告位都是灵活的,广告应该多去测试,不一定只降低就会很好,只降低和bid+,整个广告位都不稳定(比较混乱),这么看top的转化也不必商品详情页好,而且竞价还很高,就没必要一味地区卡top位,(预算也有限)特别是竞争很激烈的市场,而且一般广告位给了很高的的bid+,后面广告竞价也很难降下去。


第三,广泛和词组也是如此,我认为像这种匹配方式就更不要去大幅度用bid+。



好奇小白一枚 佛系女青年

赞同来自: chihoko01

目前在做的类目,变体比较多,经过三个月的白帽推广和优化,我们核心大词,短语还是长尾大部分都稳在了首页中部,评分4.9,review几十个,小类三四百名,但日出单只有20单左右,根本没有明显增长。
 
首先20单的销量,200美金的预算,不知道你的利润每单是否有10美金?关注广告点击转化,合理设置预算。

不知道你产品自然流量转化数据。其实你应该展示一下流量转化数据,更容易让大家提出一些意见。如果自然转化很好,且核心大词,短语还是长尾大部分都稳在了首页中部,那你要想办法拓流量。
 
1.我看你广告三组都是主打词,那你是否有尝试过asin, dsp? 
2.站内秒杀,7天秒杀是否有提报?
 
如果转化不好,那你肯定是要分析页面原因。

匿名用户 • 2022-03-16 11:57

1,分析了3月1日-14日每天的详情页面销售和流量报告以及广告数据。自然转化率 = (总订单量 - 广告订单量) / (页面浏览次数 - 广告点击量)我们平均在20%左右。
2,ASIN,DSP没有常识。原因是这个类目打到竞对ASIN下review和价格都不占优势。
3,秒杀报过一次,成交2单,还退一单,效果非常差。


好奇小白一枚 • 2022-03-23 16:03

@匿名用户:
1.转化率算法不一样。其实直接算总的转化率就好了,order除以session。我不确定你说的页面浏览次数是不是我了解的页面浏览量,转化率和页面浏览量没有关系。另外就是如果用后台流量-广告点击量得到自然流量,其实这个数据是不准的。你会发现有时候当天广告点击>后台流量。这个话题就涉及的比较远了。


2. DSP是一个拓流量比较有用的广告类型,可以尝试。ASIN组的话可以增加些关联流量,这个要尝试。(前提是你转化比较稳定,急需要拓流量的话)


3. 秒杀其实是很有用的一个增加流量的方式,前提是秒杀效果好。(你们可以尝试是否可以在秒杀页面比较靠前的位置有你的广告位)。其实也可以依赖站外,但你们不允许做站外,这个就不说了。



Mondler

你是包括所有变体整个链接都是20单吗?广告这块我的想法哈:我觉得你还是考虑下每个广告的目的是什么?还有就是你之前有评论提到稳定期,你这个类目20单对比下竞品是稳定期吗?还有增长的空间吗?


冲下vis: 平均7个点击一个转化,挺好的了,快速增加单量就是跑vis,转化好的词可以怼,多占些坑位,很直观的可以看到单量增加,但他好像是不太会提升关键词排名。


竞价模式:我一般认为哈,就是只降低比较适用于在你准备降acos的时候,比如说我发现入不敷出,以及广告位,其实你只是其余位置不占优势而已,详情页表现和top没差太对,一般我不会在推新品用只降低,固定会好点,好控制也不会太限制你的流量。


注意否词:其余界面太差了,有些词可能不是每个广告组都跑得好,有一个广告组跑得好也可以了。


预算:转化好的跑词的广告组预算要给够,有的一个词就能给你带来不少单了。



tianpingyang

赞同来自: 炕里白条

广告做得还不够精细不够好,不少地方浪费了广告费用,并且广告转化率有很大提升空间。平均一天200美金就得把钱花在刀刃上。PS:(200美金能不能推起来我没有把握,不知道你有没有把握,因为不清楚竞争如何,没有做详细的分析,只能当作能推起来给方案。)


1.放弃现有所有广告,改为全部做单个精准。
合理分配预算,合理竞价,在200美金预算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多出单,提高转化。)
 
2.集中力量,转化好的词加大预算竞价,转化低的减少竞价预算或放弃。
如果是两年前你这个产品应该就起来了,但是现在大家都做得越来越好了,你想要做起来,就得找对方法,花时间精力研究,调整,分析,改进,尝试。



你说你呀你 太过丰富,不能简介

赞同来自: 炕里白条

基本上是进入流量瓶颈期了,你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广告流量入口,比如视频广告啦这些。还有就是你的预算问题,只要你的转化比较好,好的标准需要你自己根据投入产出比来确定,需要增加预算的就要增加预算,你不增加预算的话,亚马逊后台抓取信息的时候,会以为你不会做大的推广,就不会给你分配过多的流量,拉一下报告,看一下高频出单词都有哪些,新开一个精准和广泛大组,测试核心大词,埋词可以倾向于自动广告匹配出来的优质词和你转化比较高手动广告词,提高listing页面和你广告的关联性。把词摸出来之后,就慢慢优化否词就行,一个月做一次大额coupon或者是促销活动。



匿名用户

核心还是客单价低,CPC高,太卷;看楼主的广告,上个月表现还不错,首页顶部的转化率接近15%,是比较客观的。但是商品页面和其他位置转化率都不好,与竞品对比,没优势,存在页面差距,而且最近的产品表现已经在做下坡路了。


如此情况,不过不做调整,会满满跌入谷底,第三个月了,感觉自动广告也没有开的必要了,即使是紧密匹配,链接流入的流量也是多方向分散的。不如集中预算到某个转化率不错的精准词去冲。


可以尝试低CPC,BID+的方式直接打首页,冲刺一个月的首页转化;
在转化率稳定的情况下,把控广告费,创造递增曲线去提升单量,进入良性循环,多利用的活动前期、进行期、后期,稳定转化率,提升排名。稳定1个月,便可进入稳定期收割了。



20220103 知无不言,学无止境

赞同来自: satoshi2855  miller123  亦舒亦卷  姐夫的妹夫  亚马逊废物 更多 »

我们也经常遇到这种瓶颈期,这个时候就需要扩大流量了,可以做站外、找红人、报活动、做关联等等一系列可以扩大流量入口的动作,只要能挨过这段时期,你的链接就可以推广成功,不然有很大概率会泯然众人,这是我们花了十几万得到的教训啊!



菜包加肉馅

赞同来自: chihoko01

感觉这个困境也是当下很多转白帽的卖家遇到的问题,我觉得可以换角度思考一下,你也提到广告的支出已经很高了,而且不稳定,是否考虑降低广告,把这一部分费用用来做活动/站外/降价,增加自然单的转化,这样,推广的压力不会很大,同时如果自然单起来了,对于自然位的推升应该会比广告单力度大。



remote0550

赞同来自: 茱麗  miller123

竞价策略限制了, 预算也不够,这种情况是稳定期的, 你用错了广告策略,后面的事情,放在前面来做,  后期怎么可能订单持续增加?



近我者暴富 日出百单的小卖家

赞同来自: yyyyyya  frenchieyoyo

我们最近研究一套低bid的打法,测试新品期用这个方法测试下来一周效果就很明显了,每天预算10美金,单量可以和自然单对抗。acos低到了1.7%。



一条kit - 亚马逊试错道路上

赞同来自: miller123

根据楼主 广告算了一下,单价28美金,  个人觉得这个单价的产品应该不算是低单价的产品了吧?主要应该就是review太少,广告竞价太高,广告转化太低 ,尽量慢慢调低竞价吧。



peterfish

赞同来自: dana01

我也是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我自己觉得是需要去优化产品的,幸好我的产品还能有利润,暂时不用减少预算,后续会上一些更好的款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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